knowledge

輪胎知識

首頁

>

輪胎知識

>

注意事項

你知道嗎?

掌握輪胎基礎知識,才能確保駕駛安全

駕駛時的遵守事項

警告!1.請避免讓道路上的石頭接觸輪胎側面、輾過路上凹洞或突起物。有損傷輪胎的可能。

警告!2.請避免突然前進、突然加速、急轉彎或急停。特別是在濕潤道路、積雪道路、凍結道路上容易打滑,有造成事故可能,駕駛時請視道路狀況應變,如在急轉彎時減速等。

3.行駛時,請視駕駛速度應變,確保行車距離。特別是在濕潤道路、積雪道路及凍結路面上駕駛時,請確保充分的行車距離。

警告!4.行駛中車輛若有操控不安定、異常的聲音及感到震動時,請立即停至安全場所,檢查車輛及輪胎。請確認輪胎有無變形等異常情況。另外,即使外觀上無異常,也請盡可能以低速移動,至輪胎店等進行點檢。

5.輪胎的種類與尺寸有變更時,輪胎的運動特性會有所變化,在習慣之前請在注意行駛速度下駕駛。

6.輪胎的煞車性能,會因車輛行駛速度、路面狀況、胎溝磨耗量及種類(夏用輪胎、冬用輪胎等)而有所不同。冬用輪胎重視在積雪路及凍結路面的性能。特別是在乾燥路面及濕潤路面使用時,請遵循實際的交通(速度)規制,注意行駛速度,避免急進、急煞車、急迴旋,請注意行車安全。

其他注意事項

1.    使用後的輪胎請勿違規丟棄,請委託專門業者,以正確方式處理。另外,使用後輪胎的處理需要處理費。
2.    在輪胎上刻有製造號碼。2000年以後的製造號碼是以最後四碼(例1215)來表示。一開始的數字12是指周數(第12周),最後的數字15是指年分(2015年)。1999年以前的製造號碼是以最後三碼(例159)來表示。一開始的數字15是指周數(第15周),最後的數字是指年分(1999年)。
3.    輪胎寸法為JIS或JATMA、ETRTO、TRA規格氣壓充填時的數值。
4.    因輪胎尺寸的不同,輪胎的圖片與花紋、胎邊設計有可能略有差異。
5.    本網頁刊載的6位數品番、構造、仕樣,有未經預告變更的可能。請向輪胎銷售店洽詢。
6.    本公司目錄、網頁刊載的輪胎、新車裝著輪胎及從本公司購入商品以外,關於設計、製造、指示警告的客訴或補償請求,本公司恕不處理。
7.    網頁記載的內容,為2015年1月1日的內容。
8.    若有其他不明之處,請向販賣店確認。

注意  每月檢查一次氣壓
警告  在賽道上的駕駛,若尺寸、氣壓不正確,輪胎有破損可能,請使用車輛製造廠指定的輪胎尺寸,在駕駛前調整至車輛製造廠指定的空氣壓。

輪胎、內胎的選定

1.    基本上應使用車廠指定的標準輪胎或是可互換的輪胎,欲選擇其他輪胎時,請向輪胎店洽詢。
2.    若將夏用輪胎使用在積雪或凍結路面時,與冬用輪胎相較,煞車距離會變長。另外,若沒有將所有的輪胎都換成冬用輪胎,動作會不穩定。在積雪或凍結路面上,請將全車輪胎都裝著冬用輪胎。冬天結束後,建議更換成適合在一般道路(乾燥路、濕潤路)上行駛的夏用輪胎。
3.    全車輪胎請使用同一尺寸、種類、構造、季節※。但車輛製造廠或輪胎製造廠有個別指示的話,請依照其指示。※季節是指夏用輪胎、冬用輪胎等。
警告!4. 尺寸、種類、構造、類型不一樣的輪胎,若使用在同一車軸上,輪胎性能不一,有可能造成事故。因此請勿混用。(緊急用輪胎除外。)
警告!5. 再刻溝、打洞等加工過的輪胎,有造成損傷、事故的可能,因此請勿使用。但若是有「REGROOVABLE」標記的輪胎,在以規定方法下加工者除外。
6. 請使用與輪胎尺寸相同尺寸的內胎、襯帶,及適合車輛、輪圈的氣門嘴。
7. 新品的內胎型輪胎,請使用新的內胎、襯帶。
8. 新品的無內胎型輪胎,建議使用新的無內胎型用氣門嘴。
9. 選擇輪圈時,請洽詢輪胎店,選擇使用適合輪胎尺寸及車輛的輪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