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ledge

輪胎知識

首頁

>

輪胎知識

>

登祿普技術

你知道嗎?

掌握輪胎基礎知識,才能確保駕駛安全

失壓續跑胎技術

DSST (DUNLOP Self-Supporting Technology 自我支撐技術)

萬一輪胎遭異物穿刺時,DUNLOP 失壓續跑胎仍可發揮安全性及經濟性。

所謂失壓續跑胎,是指行駛中輪胎遭異物穿刺時,即使輪胎壓力呈 0,仍能以車速80公里,行駛80公里。
此輪胎最受矚目的是,可同時提高行駛安全性與環境性能(因為不需要備胎,因此可節省資源並省油)。
目前已有各式車種開始採用失壓續跑胎。
隨著汽車工業日新月異的發展,DUNLOP 從早期便開始著手研發具失壓續跑性能的輪胎,並成功使失壓續跑胎實用化。
除了成熟的技術能力已受到各界認可,榮獲世界各汽車製造廠高度的信賴之外,同時世界汽車大廠如Mercedes-Benz ,BMW ,MINI,Audi,LEXUS,INFINITI,NISSAN等亦都採用 DUNLOP 製造的失壓續跑胎(ROF)。
 

短而強韌的胎壁和較為圓弧的胎面、使輪胎更輕量、並提昇舒適感

胎壁補強式失壓續跑胎 CTT 的最大特徵,在於輪胎的剖面形狀是採用具有獨特圓幅的漸開線曲線(Involute curve)。將輪胎輪距設計成圓幅狀並縮短胎壁 (Side wall),經過縮短補強的胎壁能充分發揮失壓續跑性能,同時也能使輪胎更輕量化。此外,具有適當圓幅的輪距能提高駕車舒適感。我們已巧妙並成功地克服了側面補強式失壓續跑胎原有的缺點。該剖面形狀的不同處係在於接地面形狀,雖然改良前與改良後的輪胎接地面積都一樣,但是,輪胎經改良後的接地面長度較改良前長,CTT 獨特接地形狀因接地寬度縮小,因此較能發揮卓越的抗打滑性能以及雪地上的駕駛性能。除此之外,亦可提高耐磨耗性及抑制車外噪音。另外,在 CTT 獨特接地形狀上增強輪胎的橫向剛性,可使輪胎發揮高度的迴轉特性,在各種情況下都比其他一般輪胎更具高度性能。
 

DUNLOP 失壓續跑胎技術始終保持領先地位

DSST(DUNLOP自我支撐技術)係指 DUNLOP失壓續跑胎技術。在失壓續跑胎研發上,DUNLOP 已公開發表胎壁補強式與卡環(Supporting Ring)方式兩種技術,不過成為主流輪胎的則是胎壁補強式失壓續跑胎。胎壁補強式失壓續跑胎的優點,在於輪胎遭異物穿刺時仍能繼續行駛,並可使用與一般輪胎相同的輪圈內徑。唯缺點在於輪胎又硬又重,有時對駕駛路感及車輛性能會造成不良影響。有鑑於此,於是研發出一套輪胎形狀技術 CTT(Combined Technology Tyre),運用胎壁補強式的優點來盡量彌補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