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Jan-10-2017

全民經濟房車胎R1,帶給你滿滿的節能與安全!

<限時快訊>
DUNLOP 守護您平安迎新年,2017年1月起,歡迎民眾到全省門市免費索取DUNLOP迎春納福 限量【停車卡&紅包袋組合】,順道將您的愛車進行一年一度的保養檢修喔,換上登祿普輪胎,新年開心走春,安全駕馭任你遊!


(贈品以實物為主,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登祿普輪胎官方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DunlopTaiwan

 

全民經濟房車胎SP TOURING R1,帶給你滿滿的節能與安全!

<本篇介紹節錄自U-CAR 售後市場> 點進來

DUNLOP登祿普輪胎目前在臺灣針對轎車推出的花紋,除了前一陣子U-CAR曾報導過、針對中型以上轎車的VEURO VE303之外,其實考量到中型、小型轎車的需求, DUNLOP在推出VEURO VE303的同時,也發表了主打節能訴求的「SP TOURING R1」,藉由輪胎配方的改良調整,降低輪胎滾動阻力達到省油效果,滿足更多車主的需求。


採用4D奈米設計技術,研發最適宜配方達到節能效果

影響輪胎的取向與特性,在設計的過程中由外而內包含:胎紋設計、輪胎結構、甚至到材質與配方等等,都必須互相取得最適宜的搭配;
而如果把輪胎比喻為人,那麼輪胎配方就好比是先天體質,所以要研發什麼樣特性的輪胎,設計輪胎配方的技術與過程就格外關鍵。

因此 SP TOURING R1為了設計出能改善油耗表現的節能配方,採用了「4D奈米設計技術」,其為透過同步放射光線設施SPring-8,搭配超級電腦,將配方放大至奈米尺度進行分析調配。
在此技術的幫助之下,DUNLOP加入改良的聚合物結合二氧化矽,提高聚合物之動能同時能降低熱能,使得輪胎本身滾動的過程產生的熱較少,滾動阻力得以降低,增加節能效果。
 

何謂同步放射光線設施SPring-8
全名又稱 Super Photon ring-8 GeV,該設施可將電子加速、貯存而產生放射光,因儲存電子之最大加速能量 8 GeV 而得其名,常用於科學或醫療等研究。

另外,也因為配方的「改良合成橡膠」,使得整體橡膠結合力得以提升,進而減少胎面與地面摩擦產生的熱,這也能幫助輪胎的滾動阻力再降低;換句話說, SP TOURING R1 配方調整之後讓輪胎滾動時,本身的熱以及與地面摩擦產生的熱都減少,滾動阻力自然比起前一代的 SP TOURING T1 更低,省油性也因此更進步。


改良的非對稱性花紋,防滑表現再加分

SP TOURING R1雖然是節能胎取向,不過DUNLOP採用的花紋設計仍然是「非對稱性花紋」,當中經過改良設計的3條寬直溝紋與胎塊上的細溝紋構造,讓乾濕地性能較SP TOURING T1更加提升。


添加高延展性二氧化矽,橡膠更柔軟、更增進濕滑路面抓地表現

一般來說,每款輪胎雖然看似都緊貼在地面上,但卻會有抓地力好壞之分,原因就在於,如果將接觸面放大到一定程度進行觀察,可以發現柏油路面依舊是相當凹凸不平的,這時候輪胎橡膠的柔軟度能否依著該凹凸起伏而有更多的接觸面積,也造就了抓地力的優劣。

因此, SP TOURING R1 為了同步兼顧輪胎的抓地力,在配方中使用了延展性更高的二氧化矽,比起一般合成橡膠擁有更好的柔軟度,所以輪胎更能貼緊柏油路面;甚至如果是下雨天,路面因雨水而形成一層水膜,往往將使得輪胎更難以緊貼地面,這時改良合成橡膠所提供的柔軟度,就更能凸顯與一般合成橡膠的差異,帶來良好的濕抓表現,增進雨天行車安全。


改良的非對稱性花紋,防滑表現再加分

SP TOURING R1 雖然是節能胎取向,不過 DUNLOP 採用的花紋設計仍然是「非對稱性花紋」,當中經過改良設計的3條寬直溝紋與胎塊上的細溝紋構造,讓乾濕地性能較 SP TOURING T1 更加提升。

尤其在雨天路面的水膜,除了靠柔軟的橡膠緊抓路面之外,藉由胎紋的設計讓輪胎能劃開水膜、達到良好的排水性也很重要。所以 SP TOURING R1 不僅節能,同時也兼具防滑、安全的行車表現。

SP TOURING R1 在臺灣販售的輪胎尺寸共有 27 種,從 13 吋到 16 吋,涵蓋的車型包含中型到小型轎車、掀背車等等,提供給這些主打經濟、節能取向的車輛,同時賦予一定品質的輪胎安全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