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全部分類

店家職人專訪

Dec-13-2021

<台南-新進店> 阿春老闆的開店旅程

店長:曾該春老闆(綽號:阿春)

店家:新進服務站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開元路9號

【從心出發】

小時候喜歡敲敲打打,因不愛讀書而踏上了學徒之路。沒想到這一做就是40年!在輪胎產業工作時,也曾經有其他老闆也要來挖角,經過多方考慮後,下定決心自己開店當老闆。從剛開始的學徒到開店創業,再到親力親為的帶出多位師傅,這過程中吃了很多的苦,但因為興趣所以從未放棄。

【日積月累,擴大服務】

剛開店時還是間微不足道的小店,不過因為老闆做人實在,不會為了想賺錢就要求消費者更換還可以使用的零件,並且在修理保養上也拿出百分百的專業實力,自然就受到消費者的肯定,再加上好客又熱情的個性,讓老闆生意越來越好,為了可以為更多車主服務,便開啟了現在這間既寬敞又舒適的店面。

(上圖左側為店面搬遷之前的舊店址)
 

【努力不懈,造就今日】

採訪過程中,老闆告訴小編,在他剛進入這行業時並沒有迎賓的觀念,後來聽從一位德國技師教導後,他領悟到迎賓的重要性,並且一直實施至今,除了讓客人感受到店家的活力與朝氣外,更希望能帶來賓至如歸的感受。

曾老闆也特別提到,為了達到收支平衡,最多曾每天處理30台左右的車輛,雖然過得很累,但因為把客人都當成朋友,所以不管再辛苦,都要將自己的熱情帶給身邊的人。這40年來服務過很多客人,其中包含了警車、計程車、環保局等公家單位的車輛,最值得的是,當每次客戶發自內心說出的「謝謝」,讓他備受肯定感到很開心。

採訪到了尾聲,曾老闆也告訴我們一直放在心裡的願望:「希望能慢慢地將技術和店面交棒給自己的兩位兒子,他們從十幾歲開始學習,如今他們也在店裡面做了十幾年了,服務也是一級棒,待客人如待朋友,禮貌又貼切。」兩位兒子也在父親的期待下告訴我們,期盼著之後客人能越來越多,必定會努力為大家服務,除此之外,也會將優質的保修環境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