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全部分類

店家職人專訪

May-07-2022

<台中-中科店> 挑戰不同領域的王老闆

店長:王志雲老闆

店家:中科輪胎行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甲后路二段30-1號
 


 

【勇於創新,跨行挑戰】

從事多年的不同行業,因想要挑戰新的領域,踏上了全新的旅程。王老闆告訴我們他在開店之前曾做過超過數十份工作,從業領域橫跨長榮航空、室內設計……等等。因緣際會下,老闆決定在結婚後帶著家人的期望,轉戰投入新領域,希望能勇闖新領域,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建立信任】

憑藉著以往對於服務業性質的豐富經驗,王老闆認為經營優質顧客和提供良好服務給自己的客人是最重要的一環。為了開闢出一條嶄新的路,王老闆希望能以不同車廠對待客人的方式,以自身在長榮航空服務的經驗來提供給客人服務並建立信任。透過每一次的顧客上門,也將維修相關的正確知識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敘述給客人,讓客人輕易就能理解自己的車況。認為客人才是長時間用車的人,車主了解自己的車比老闆了解更為重要。就像對待家人和朋友那樣:擁有,也要去了解。


【特色裝潢,與眾不同】

採訪過程中,王老闆回憶起當初做學徒的過程,他說在學習過程中大多是靠自己默默地觀察身邊師傅的做事方式,再一點一滴地請教,並靠長時間的實戰經驗,將這些過程累積成為自己的能力。雖然曾遇過師父故意教導錯誤的觀念,但是王老闆相信只要有一顆上進的心,並將心態調視為吃虧就是進步的動力,沒有學不到的東西。除了會多方請教不同的師傅之外,也會透過本身的語言能力去國外網頁學習車子相關的理論和概念。正是因為秉持著這樣的信念,讓他撐過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驗。

王老闆也特別提到未來對店面的期許,希望能結合自身設計背景的長處,將休息區重新設計,並在店內裝潢加入自己的設計元素,讓客人們能感受到別有以往輪胎店的風格並更享受店內所提供的服務。

採訪接近尾聲,老闆跟小編分享了自己的信念,希望和客人不只是談車子、聊維修,而是透過待客如友的方式來進行更深入的分享與未知領域的學習,希望擴大應用將所學貢獻在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