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店家職人專訪

店家職人專訪

Jun-30-2022

<台中-金震展店> 與時俱進的開店之道

店長:劉啟宏老闆

店家:金震展輪業

地址:台中市北區陜西路42號

【家族延續,血脈傳承】

延續家中的事業傳承,劉老闆一路從在學到畢業後就把開店的想法深植心中,但這一段艱辛的旅程卻不是用三言兩語就可以說完。劉老闆告訴我們,剛開店營業時就開始虧錢,足足虧本了5年生意才漸漸回升。當初憑著一股要堅持下去的信念,一路以來到近期剛翻新完成的第三間店,劉老闆平和的口吻道出往事,卻也讓我們百般佩服肅然起敬。

【視客人責任為己任】

從事這個產業以來歷經十幾年,劉老闆告訴我們,他秉持著將客人的車子當作成自己的車在修理、換胎的理念,能夠對得起自己,才能跟客人交代、讓客人放心!也會客製化依照客人需求來介紹適合的輪胎與特性,以達到客人心中最理想的標準。近年來隨著時代的演變,開始出現越來越多更科技化的車款,需要與時俱進更新自己的所學技能,使用電腦設備等做調教維修,這是和以前開店時比較不同的地方。

【不放手,直到成功到手】

採訪過程中,劉老闆分享了這些年開店的故事。令他最深刻的是之前在店裡遇到一位客人,告訴老闆他的車子嚴重晃動到不敢再外出駕駛。在那個時期由於車款是剛上市,還沒有店家碰過這個問題而無法處理,劉老闆憑藉自己的經驗慢慢摸索,逐一拆解背後的問題將車輛維修完成,最終讓客人非常滿意的再次駕駛,讓老闆覺得是工作中很有成就感的來源!

 

訪問的結尾,劉老闆耳提面命的提醒未來想嘗試開店的師傅,現在經營一間店的成本比以前相對高出四到五倍,除了資金方面要考慮,在開店的過程中 也需要廣泛的涉略商業相關的知識,多方學習維持營運的方式,才能適應現今快節奏的變化時代,找到適合開店的經營方針。